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第三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

继2009年成功承办世界最大规模的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后,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再次接受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委托,承办第三届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 。此竞赛将于2011年5月27日下午2点正全国同步进行考试。这项竞赛将在全世界20余国举行,马来西亚赛区估计有25,000名学生参加。
本项比赛亦获的我国教育部魏家祥副部长办公室协办。
承办此竞赛的目的是为了增进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并提高他们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
欲参赛的学生得繳付马币3元作为报名手续费,每位参赛学生均可获得赠送一套三常书籍,包括《中国地理》《中国历史》及《中华文化》,所有赛题皆来自这三本书。
每名参赛学生将获得免费赠送一本新华字典,成绩优秀的学生将另外获的赠送一本现代汉语词典,同时受邀参加为期15日的夏冬令营。营期内将安排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半决赛、优胜者颁奖仪式、中国语言文化学习、参观交流、文化考察等内容。
成绩“合格”的考生将获得合格证书;“优秀”等级的考生将获得优秀证书。
成绩最佳前3名优胜学生,承办单位将提供免费机票参加优胜者冬令营,次3名优胜者则半价优待。承办单位也将提供奖品给各赛区优胜者。 同时也将设置一份团体总冠军奖。
此项竞赛公开给(16-18岁)的独中生参加,即(高中一至高中三)独中生;改制国中及国中(Form 4 & Form 5)。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15日。
有意参赛的学生可向在籍学校报名,怒不接受个人报名。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留华同学会网站http://www.liuhua.org.my,或致电秘书处 03-9171119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