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教育发展大蓝图对华小之冲击”座谈会

(马六甲15日讯)华总主催,马六甲中华大会堂主办,第29届全国华人文化节之座谈会【教育发展大蓝图对华小之冲击】将于本月19日(星期五)晚上7时30分假甲华堂信顺讲堂举行。

这项讲座会的主讲人为杨泉博士和邓日才校长,由黄月光校长主持。

杨泉博士将与大家谈“华小生对国语的掌握能力”,邓校长则会和公众探讨“教育发展大蓝图促使华小提早‘国小化’?”

讲座会入场免费。

杨泉博士,为资深教育工作者。槟城理科大学教育学院前任副教授杨泉博士,曾任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技教育咨询专家、美国多间大学客卿教授、国际科技教育机构常务理事等要职。现任丹绒马林苏丹依德利斯教育大学研究院士。对我国教育政策及教育史有深入的研究。

邓日才现年73岁,为资深教育学者。早年毕业于南洋大学文学院教育系及马来亚大学教育专业文凭班,台湾师范大学暑期师资班。曾任马六甲华校教师公会主席、全国教总副主席、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师资局主任、马六甲培风中学校长。平日勤于写文教诗歌及教育专论,目前已出版之个人专集有7本,其中5本曾获国内外出版奖。曾主编董教总出版之《严元章文集》,并主持编译“阿兹薪制报告书”。历任新纪元学院讲师(兼任)十余年,积极参与独中师资之培训。 2002年起历任教总学校顾问。2009年荣获首届沈慕羽教师奖。

这项讲座会是本届文化节华文教育展系列活动之一,教育展则将在11月5日至18日分三个展区,分别为培风中学、平民小学和沈慕羽书法文物馆,个别展出马六甲国民型中学与独中史料、马六甲65间华小史料及马六甲华教人物史料,展示时间是每天早上10点到下午5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