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华人文化与文学研讨会11月5日6日马大举行

第二届亚洲华人文化与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在即,欢迎有兴趣与会者报名参加。本研讨会由马大中文系毕业生协会、马来亚大学中文系、台北大学中文系、元智大学中语系和马大马来西亚华人社会研究小组主办,获得留台联总、马来西亚一贯道总会的赞助协办。活动将于11月5日-9日早上9点至下午6点在马大文学院F讲堂举行。

本次大会是由马大中文系执行筹办。据筹委会主席潘碧华博士指出,大会设定的双主题为文学与文化研究。文学方面主要是以本地马华文学为重点。而文化方面则以东南亚华人的宗教及社会文化研究为中心,主旨乃结合文化与文学的研究,向世界展现马来西亚华人文化的特有风采。迄今大会已获得马、台、中、日、越等国家地区的三十多位学者及研究生赐稿,届时将出席大会并宣读论文。

至今已证实出席的知名学者有台湾元智大学的钟怡雯、钟云銮,台北大学的陈大为、赖贤宗,台湾国立大学的高家谦、交通大学的林建国,清华大学的陈建中,陈伯轩、郭琼豫、等。来自中国的学者则有暨南大学的高伟浓、石沧金,中山大学的周一鸣、段颖,陕西师范大学的程国君等,此外也有来自越南的阮清风、日本的舛谷锐等。我国本土的学者也有潘碧华、陈湘琳、张惠思、张光达、陈美萍、杨启平等,共来自20个单位。

此次研讨会也获得马华资深作家云里风赠送400本最新出版的自选集《云谈风清》,共大会办赠书活动。

此次研讨会只接受300名公众和学生参加,欢迎各界有兴趣者踊跃报名。由于部分大专尚在放假,循众要求,截止日期将延至10月30日。报名费马币100,在籍教师与学生获得优待,只需付60元(含讲义、午餐和茶点)。由于参加者众,大会鼓励各大专院校学生集体报名以方便处理及获得更周全接待。相关事宜请电蔡颖英:016-866 7055或03-7967 5641 或到 http://asiachineseconf.blogspot.com 查询详细资料和下载报名表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