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百年树人”精神奖

(吉隆坡29日讯)发掘及肯定默默耕耘的优秀华文教师的“百年树人”精神奖,即日起至9月15日接受提名。
“百年树人”精神奖是由马华中央教育局主催,教育部副部长办公室及余仁生有限公司联办的教师奖,设传薪奖、杏坛后继奖、“影响我最深的华文老师”征文比赛以及金石奖。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表扬在杏坛作出贡献的华文教师,因为他们让学生热衷学习华文,对中华文化充满热情,继而继续报考华文,才能让华人的母语文化在我国不断茁壮成长。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嘉宾包括了余仁生有限公司董事经理骆荣福、马华联邦直辖区教育局主任王鸿财、教专总秘书骆燕萍、教总代表黄稳全、雪隆国民型中学督学彭德生、国民型中学校长理事会代表何润兴、全国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代表曾俊萍等。
“百年树人”精神奖下设的传薪奖,是要表扬在大专、中小学(包括独中)任教15年以上或已退休的华文老师;杏坛后继奖表扬任教10至15年的在职华文老师;金石奖肯定PMR华文考生持续报考SPM华文流失率最低的五所国民中学(不包括国民型中学);征文比赛让参赛者以文章描述本身的华文老师。
“百年树人”精神奖的赞助商余仁生有限公司董事经理骆荣福在致词时表示,老师应看重自己,体认这份工作的意义,更应自我期许及自我勉励。

**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有意接受提名的老师,可在马来西亚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网页下载简章和表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