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顏天禄:华文已成世界语言‧报考中国文学可自我增值

(马六甲15日讯)华裔青年学术与康乐促进会会长拿督顏天禄表示,隨著中国的崛起,华文已经成为了世界语言。中学生若报考华文,也报考中国文学,是为自己增值,提高竞爭能力。
  • 顏天禄(右三)为“SPM中国文学激励与辅导讲座"开幕;左起为余国华、李慧治及文亚苏;右起吴志强及杨靖耀。(图:星洲日报)
他是於今日在该会与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联合主办的“SPM中国文学激励与辅导讲座”上致词时,如是表示。
他说,中国文学不是必修科目,而学生愿意报考,继续將中华优良文学渊远流场。
他指出,华裔青年学术与康乐促进会是大约10年前发起,將甲州所有的华文学会团结一致,整合资源,让华文学会得以茁壮的成长。
“我身为宗乡团全国主席,也发动领养了一千个华文学会,继续协助华文学会的发展。”
今日的讲座在马华大厦举行。主讲人是来自新纪元大学学院的杨靖耀讲师及李慧治讲师。出席开幕者包括促进会顾问文亚苏、理事余国华以及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主席吴志强。
顏天禄(左)颁发感谢状给杨靖耀讲师。(图:星洲日报)

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华裔青少年冬令营

新闻稿:2013年留华同学会华裔青少年冬令营开始接受报名

2013年9月10日 20:28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               2013910

(吉隆坡讯)为了弘扬中华文化,学习传统技能同时也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再度委托大马留华同学会筹组本年度的一系列冬令营活动事宜,欢迎身体健康,生活能力较强的在籍及离校华裔学生(13-20岁)报名参加。

冬令营的课程系以增进汉语知识,中国历史文化知识,学习中国民族舞蹈和中华武术基础知识为主,同时也会安排游览当地名胜古迹,营员们也有机会与当地学生进行交流,加深友谊。
今年的冬令营活动如下:
1.     12月 杪                                            哈尔滨寻根之旅冬令营(35名额)
2.     15/12/2013 ~29/12/2013                 安徽黄山寻根之旅冬令营(16名额)
3.     18/12/2013 ~1/1/2014                     辽宁大连寻根之旅冬令营(25名额)
4.     16/12/2013 ~30/12/2013                 湖南中华文化冬令营(45名额)
5.     19/12/2013~28/12/2013                  福建厦门中华才艺冬令营(60名额)
6.     22/12/2013~5/1/2014                      福建泉州中华武术冬令营(16名额)

由于今年参加的国家非常踊跃,本会获得分派的名额也受到相当程度的限制,
此外,出发日都在12月学校假期,往返各地的机位非常紧张,一票难求。

因此,为了保证取得机位,有意参加的同学请于9月30日前报名,同时一并缴交全数团费。
先到先得!

有关冬令营的最新变动消息,请密切留意本会的面子书facebook.com/LiuHua.my
所有冬令营报名表格、简章已上载至留华同学会部落格,学生即日起可上部落格http://zh-tw.facebook.com/l.php?u=http%3A%2F%2Fliuhuatongxuehui.pixnet.net%2Fblog&h=WAQHfGmad&s=1 下载。

任何冬令营疑问,请向留华秘书处林小姐洽询,电话03-9174 1197,电邮http://us-mg6.mail.yahoo.com/neo/#http://us-mg6.mail.yahoo.com/neo/#

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全国STPM华文教师 新课程与试卷评阅交流会

马来西亚华文理事会策划
全国STPM华文教师
新课程与试卷评阅交流会


宗旨             :
让本国华文教师认识STPM学期制华文课程规划与教学内为华文教师提供讨论STPM华文试卷评阅方法与交流平台


日期       :
(待定 :2003年十月间  -  星期六)26/10/2013 ?


时间       :
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


地点       :
暂定于吉隆坡仙都华小王岳海会议室或隆市酒店


讲师       :
资深STPM华文讲师


报名       :
通过各州华文科督学报名(10-9-2013之前)人数不限
通过新闻发布会,本理事会接受电话与上网报名者


报名费       :
暂定每人RM10.00,  于报名时缴交。含讲义、茶点与午餐


截止日期 :
交流会前一周

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留华同学会年底承办的培训班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将于年底承办三项海外培训班,
其中三项已于较早前接受报名。除了湖南-中华才艺班以外,其他两项培训班尚有名额。
   现再增设青岛—华小老师普通话正音培训班。此项课程受督学们极力推荐,因为是项课程能让老师学习普通话正音识和教学技巧。老师们可参加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通过者可获得相关等级证书。
   培训内容包括汉语拼音、普通话语音教学、普通话朗读朗读教学、朗读欣赏与实践、教学心理学、教学参访和文化考察。
   以上所述都是老师们教学的必备技能,掌握各项技能,老师们在教导学生时方能得心应手,取得事半功倍之效。希望各位督学和校长能积极推动,鼓励老师们参加。
   全部尚接受报名课程的截止日期为9月30日。谢谢!

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SPM 中国文学激励与辅导讲座”

(马六甲四日讯)为了鼓励更多华裔学生报考“SPM中国文学”试卷及协助学生们更了解SPM中国文学课程之内容,马六甲华裔青年学术与康乐促进会联合马六甲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再度举行“SPM 中国文学激励与辅导讲座”。此讲座的日期、时间及地点如下:
日期: 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时间: 中午十二时至四时
地点: 马六甲马华公会礼堂
      32C, Jalan Hang Tuah, 75300 Melaka.

马六甲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主席,吴志强呼吁各校就读中四及中五之学生踊跃出席。同时,也吁请家长及各校华文科主任鼓励更多中四及中五生出席聆听。报名费为每人六令吉,包括讲义、文件夹、茶点等。

另一方面,马六甲华裔青年学术与康乐促进会会长,  拿督颜天禄呼吁各校同学把握此机会,从中获取宝贵的知识,以考好“SPM中国文学”这一科。同时,他也感谢马六甲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协助联络讲师,使学生有机会学习到应考中国文学的窍门。如有任何疑问,可联络吴志强师(联络电话: 012-6063993)或邓艾琳师(联络电话:012-691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