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2012会讯_16

(一) 华人文化节
马六甲中华大会堂承办2012年华人文化节,州内各华团积极响应此活动。在刘荣禧督学的策划下,本会与甲州华文教育团体联合筹备华文教育史料展。今届华人文化节将在7月开始造势活动,11月进入高潮。届时会员可带领学生参观教育展及参与其他活动,让文化的明灯代代相传。有意成为教育展志工的会员可联络吴志强(012-6063993)。

(二) 2012马六甲国中生文学创作比赛颁奖礼
第七届马六甲国中生文学创作比赛颁奖礼已经在2012年7月7日(星期六)成功举行。当天共有60位得奖者,普罗士邦中学荣获全场总冠军。本会也借此机会,诚邀RAWANGBOY钟进贺在颁奖礼当天早上主讲“我的写作、出书和梦想”讲座。当天出席人数超过300人,让场面生色不少。

(三) 瓜拉牛拉2天1夜游
日期:2012年9月15日至16日(星期六和星期日)
收费:RM260(大人)、RM180(小孩) 人数:40
报名日期:即日起接受报名。
负责人:李淑华 (016-6993317)
景点:灰窑厂、水鸟解说中心、华圣宫、林鸟及蚶的养殖场、红树林步道及红树自然再生地、萤火虫、太平湖,太平博物馆、怡保小桂林。
注:团费包括巴士费、船票、住宿、门票、膳食(1个早餐,2个午餐,2个晚餐)。此旅程深获好评,适合一家大小一同出游。9月17日刚好是公共假期,团员旅行回来后,有足够的休息时间。请尽快报名,先到先得。

(四) 会员子女奖励金基金
为了奖励会员子女在高中评估考试华文科考获特优成绩,本会特别设立SPM/统考华文奖励金基金。本会将通过各种活动筹募基金以应付未来的支出,并呼吁会员慷慨解囊。有意捐献者,可联络福利组主任黄绣媜(012-2759308)。

(五)“华文科激励与辅导讲座”
马六甲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与马六甲华裔青年学术与康乐促进会联合举办 。

PMR 华文科激励与辅导讲座
29.7.2012(星期日)
8.30am – 12.30pm

SPM华文科激励与辅导讲座
11.8.2012(星期六)
8.30 am – 2.00pm

地点
马六甲马华公会礼堂

报名费
RM4 (包括讲义、文件夹、文具、茶点)

敬请大家鼓励学生们报名参加,并提醒学生,提早报到(8.00 - 8.30am)。此外,请尽早将欲出席的人数告知邓艾琳师(TEL:012-6914957)。谢谢。

(六)其他
1. "爱我母语"母语班学生向上学习鼓励计划。
请尽快提名第一学期的卓越奖和进步奖学生给陈美頻(017-2131191)

2. 凡选购联营出版社的华文用书,请把收据或发货单复印本交给本会理事申领回扣,以充作活动基金。

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华文科激励与辅导讲座”

马六甲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与马六甲华裔青年学术与康乐促进会将联合举办 “华文科激励与辅导讲座”。

PMR 华文科激励与辅导讲座
29.7.2012(星期日)
8.30am – 12.30pm

SPM华文科激励与辅导讲座
11.8.2012(星期六)
8.30 am – 2.00pm

地点
马六甲马华公会礼堂

报名费
RM4 (包括讲义、文件夹、文具、茶点)

敬请大家鼓励学生们报名参加,并提醒学生,提早报到(8.00 - 8.30am)。此外,请尽早将欲出席的人数告知邓艾琳师(TEL:012-6914957)。谢谢。

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全国华文微型小说创作比赛

主办: 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槟州分会)
宗旨: 鼓励华文创作,发扬华族文化,推动马华文学,提高马华文学创作水平
参赛资格: 所有马来西亚公民

组别:
1. 中学组(初一至高三的在籍中学生) 2. 公开组

细则:
1. 作品须反映大马社会背景,主题不限,但不得涉及种族、宗教、色情和政治等敏感课题。
2. 每篇作品字数不得超过1500字。
3. 参赛者以每人2篇作品为限。
4. 以电脑打字稿参赛
5. 另附简介。包括中英文姓名,笔名,职业,电话或手机号码,电邮,身份证号码,及个人照片一张。
6. 作品必须未曾在国内外报章杂志及各种媒体网络发表过,不得同时参加其他征文活动。谢绝抄袭之作。

评审:
由本会邀请专人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由评审最后决定,参赛者不得有异议。
1. 参赛作品如未达水准,可由决审委员决议从缺。
2. 得奖作品,发表权、转载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3. 作品若经证实确为抄袭,主办单位有权追回奖金与奖状。

奖金:
中学组
首奖: RM500
二奖: RM300
三奖: RM200
优胜奖: RM100(10名)。所有得奖者将另获奖状一张

公开组
首奖: RM1000
二奖: RM800
三奖: RM500
优胜奖: RM150(10名)。所有得奖者将另获奖状一张

主办单位有权增删比赛规则。
截稿日期:8月31日
揭晓日期:9月30日

表格呈交方式
有兴趣参赛者可到以下网址下载简章及报名表格:http://www.noiseperformancehouse.com/download/2012DIYMiniNovel.pdf。
报名表格及参赛作品须在2012年8月31日前,
电邮至:mccspenang@gmail.com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联络我们询问可联络王涵奕(012-412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