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Rawangboy钟进贺“我的写作、出书和梦想”讲座

(马六甲26日讯)“RAWANG BOY”钟进贺 将在2012年7月7日(星期六),早上8时
正假马六甲兴安会馆礼堂主讲“我的写作、出书和梦想”讲座。有兴趣的学子们切莫错过这场
讲座!

钟进贺,万挠男孩出版社(RAWANGBOY WORKSHOP)创办人。由于在雪兰莪州
万挠小镇出生,所以外号取为“万挠男孩”(RAWANG BOY)。曾在《学海》周刊担任
记者,是许多《学海》读者熟悉的大哥哥。万挠男孩钟进贺要与大家分享写作心得,
让学生从中窥探创作的魔法世界,了解写作并非梦魇,鼓励学生勇于创作,勇于追寻梦
想。学生也可游览网站http://www.rawangboy.com,以更了解我们的“万挠男孩”。

该项活动由马六甲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主办,并获得馬六甲興安會館“姚玉池.陳美
桂文教基金”全力赞助。讲座结束后将举行第7届全甲国中生文学创作比赛颁奖礼,希
望大家出席观礼为获奖的同学加油打气。有意参加的学生,请向各校华文科主任或华
文老师报名,入场免费。有疑问者可联络姚和菁老师(012-2289642)或邓艾琳老师
(012-6914957)。截止日期是2012年7月1日(星期日)。请早日报名,方便本会安
排一切事宜。机会难得,报名从速。让我们为创作喝彩,让我们为梦想加油。

准备好了吗!7月7日见!



流程
7.30am 报到
8.00am “我的写作、出书和梦想”讲座
10.00am 茶点
10.30am 全甲国中生文学创作比赛颁奖礼
12.00pm 散会


2012年第7届马六甲国中生文学创作比赛颁奖礼工委会
顾问 :林德才、吴添福局绅、吴洪达、刘荣禧督学
主席 :吴志强
副主席 :邓艾琳、黄凤銮
秘书 :姚和菁
主持 :甄若芬、黄凤銮、陈淑环
财政 :赖水和
奖品、纪念品、布条 :黄秀媜、李淑华
奖金 :郑成萍
奖品排列 :李爱莲、郑秋钻
纪念册 :谢梅云
证书 :苏润坚
领奖者协调 :黄茵灵、徐丹娟
报到 :谢梅云、林秀珠
场地 :兴安会馆、郑顺南、胡天福
宣传 :兴安会馆、方赐文、胡天福
茶点 : 兴安会馆、李淑华
主讲人住宿 :兴安会馆、邓艾琳
查账 :张家财、方赐文

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甲机器厂商公会举办‧高EQ父母讲座15日邀出席


吴万安(右3)宣布“高EQ父母”讲座会详情;左起为林秀珠、彭刚浚、吴志强及陈保成,右起为林明镜及杨应俊。 (图:星洲日报)

(马六甲1日讯)甲机器厂商公会工业教育基金订于6月15日(星期五)晚上7时,在平民小学礼堂举办高EQ父母讲座会,入场免费,欢迎踊跃出席。
这项讲座会是由蜕变成长教育培训集团授权培训中心主催,上述基金会联合甲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甲华校教师公会及甲董联会一起主办。

甲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主席吴志强表示,目前全国家长教师联谊会提出恢复体罚政策,这方法不但没有效,而且与时代背道而驰。
他说,这个时代管教孩子是要采用智慧,而学生的人格塑造家长有必要关注。
“家长和校方必须统一教导,才能培育出人格佳的学生。”
他希望家长和老师能够踊跃出席这项讲座,以增加教育孩子的方式。

甲州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杨应俊表示,华裔人口逐步减少,因此应该提升族人的素质。
他认为华人不但要有好的能力,同时也必须要有好的价值观。
他也说,只要家长有良好的态度,那么学生在学校也会有好表现。

机器厂商公会工业教育基金主任吴万安认为,现在父母压力大,在教育孩子的方面和自己的情绪管理已经失衡,虽然这也不是他们自己想要如此的。
他指出,讲座会举办的用意是要教导父母一些教育孩子的方法,同时能够有效管理自己的情绪,避免失控。
他表示,这项讲座会是要与家长或教师们分享教育孩子,无需喊、骂、打,也无需发脾气,而孩子则愿意跟你配合的秘诀。
座位有限报名从速
他指出,欲参加讲座会者必须向蜕变成长教育培训集团授权中心报名,可联络李小姐(016-7024661或012-7757661)或联络机器厂商公会(06-3344427)报名,座位有限,报名从速。
他说,讲座会谢绝儿童入场。
他透露,负责主讲的讲师是亚洲八大名师之一的心灵导师李政学,他自1995年授课至今已超过两千多场。

李政学是蜕变成长教育培训集团执行主席、超智教育培训与企管顧问机构总裁兼首席顾问、T&D身心灵成长系统创办人兼首席导师、广州市立恒企业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培训顾问等。

甲董联会总务林明镜、甲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理事林秀珠、甲机器厂商公会会长陈保成、副会长李虎金及总务彭刚浚,也出席新闻发布会。 (星洲日报/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