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留华同学会筹办的赴华教学培训课程又开始接受报名了

为提高马来西亚华文教师的教学水平与技巧,加强学术训练,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拟于今年11月至12月,先后在天津大学、青岛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六地举办华文教师培训班。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部委托留华同学会负责协助筹组,招收现职华文教师前往上述学院学习,以期返国后,能提升华文教学的水平。

有关培训班包括:小学教学技能培训班(福建)11月15日-12月6日;中学数学教师培训班(上海)11月16日-12月7日;多媒体中文教学培训班(天津大学)11月18日-12月9日;文学鉴赏培训班(浙江大学)11月23日-12月 14日;普通话正音培训班(青岛大学)11月24日-12月 15日;中学教学技能培训班 (南京师范大学)11月24日-12月15日。

除培训班课程外,主办当局也有安排到周边地区进行文化考察及观光活动,如此一来,不但可增进教学法技巧,同时也可借培训班的机会深入了解中华文化。

学员要求为现职教师,身体健康,年龄在65岁以下。首次参训者优先。本会欢迎各中小学华文教师踊跃报名参加,主办当局专门依据马来西亚地区华文教师的水平而设。除了一般基础课程外,当局也会安排学员到当地中小学进行考察。

有兴趣者,请先浏览本会网站 www.liuhua.org.my 以查询详情及下载报名表格。不详处可致电本会秘书处张小姐,电话03-91711196 或03-9174 11997。截止日期是9月10日,名额有限,报名从速,以免向隅。



秘书处
张小姐 启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
Persatuan Bekas Siswazah Universiti dan Kolej Di China,Malaysia
12-20, 12th Floor, Wisma Zelan, Jalan Permaisuri 2,
Bandar Tun Razak, 56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03-91711196 Fax:03-91731196

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台灣 海外青年技术训练班(技职教育)招生 啦!

敬致: 各位敬爱的老师

台灣 海外青年技术训练班(技职教育)招生 啦!
深受大馬青年歡迎的台灣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海青班)招生活動又來了!
由台灣僑務委員會主辦每年近千位大馬青年赴台接受的技职教育,第32期海青班,從7月15日開始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8月25日,有意申请的学生请把握机会。
配合這項招生活動,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特別在6月24日至6月30日,巡迴全國主辦15場海青班說明會.
說明會主講人數是歷年來最大陣容,達20人,他們包括台灣僑委會及各院校代表。
馬六甲說明會:6月28日下午2—4点在馬六甲培風中學礼堂
欢迎老师及同学可以到来培風中學礼堂与来自台湾各大学的师长进行交流
開班科別 :网路多媒体实务科|以网路工程, 牙体技术科, 观光餐饮, 烘焙餐饮, 时尚造型设计科, 美容美发造型科|,农业科, 机械技术科, 传播影视科, 新娘秘书科等多科供学生就读。
海青班課程免繳學費,僅需繳付雜費、住宿及膳食費的,公开给SPM 、 Form 5 ( 中五 ) 、獨中高二肄業以上年龄40岁以下(1972年7月1日以后出生)之华侨及华裔男女青年报名申请並通曉華文及符合規定者擇優錄取至額滿為止.
有關表格可向留台聯總、各獨中及各地留台同學會索取。錄取結果會在今年11月中下旬公布。
獲錄取者可在明年2月20日至28日到各校報到,3月1日正式上課,為期2年共4個學期。
※馬來西亞學生兩年費用預估 :
*僅需繳付雜費、住宿費 RM 3,500 × 4 學期 (2年 ) = RM14,000 ,
*生活費 RM 650 × 24個月 (2年 ) =RM15,600, 兩年費用估計不超過 RM30,000

如欲知更多有關招生及第32 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并下载招生簡章,可洽詢马六甲留台同学会 012-2250729 / 019-6272787。
或七月份瀏覽:马六甲留台同学会網站:www.tgam.org

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教师之歌

有人把教师比成红烛,照亮别人燃烧自己;
有人把教师比做灵魂工程师,塑照一个个美丽的灵魂;
有人把教师比做清泉,永远映出真善美和假丑恶;

我们教师说,
--我们当人梯,用我们的坚韧
让学生踩着我们的肩膀奔向新前程。
--我们当园丁,用我们的勤恳
让科学的花园五彩缤纷。
--我们当春蚕,用我们的才能
让知识的绸缎从我们身上延伸。

教师节快乐!

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2012年第11届星洲全国资讯网上问答比赛

主题:
星洲资讯,带您迈进知识社会

宗旨
提高学生对互联网和资讯工艺的认识与掌握能力
提升学生应用资讯科技作为学习工具的意识
培养学生对时事的关注与兴趣

比赛日期:
入围赛 –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早上6时正至7月5日(星期四)晚上9时正(自选时间)
决赛 – 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参赛对象:
马来西亚、汶莱、新加坡在籍中学生(预备班至中六/高中)

报名方式:
每所学校只限10名学生参赛。主办单位将根据上网报名的先后顺序,录取至额满为止。
参赛者通过《星洲互动网》报名,然后把网站上注册成功的报名表格打印出来呈给华文科主任或校长签批,
并於2012年6月16日前电传至星洲日报企业公关及业务促进部学生阅报计划组(03-79658425)即可。
每名参赛者只有一次报名机会(以身分证号码识别参赛身分),不能重复报名,亦不可以任何方式更改身分
重复报名。

报名网址:
http://www.sinchew-i.com/onlinequiz2012

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教职生涯开步走》

马六甲华裔青年学术与康乐促进会联合马六甲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主办《教职生涯开步走》讲座,辅导SPM与统考生认识教师专业的挑战与面试需知。另外,教专代表将讲解教师的薪金和福利。

日期:5月3日(星期四)
时间:晚上7时半
地点:马六甲马华大厦礼堂


欢迎有兴趣的在籍中五生、离校生、家长、教师与临教踊跃参与,入场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