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2011年马来西亚中学华文教师培训班

--转载自董总网页http://www.djz.edu.my/v2/actshow.php?id=36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 “2011年马来西亚中学华文教师培训班”

名称 南京—中学华文教师培训班
培训地点 中国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师范大学
时间 2011年12月5日(报到)至2011年12月26日(结束)
承办单位 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南京师范大学
规模 100人
培训目的 讲授有关中学华文教学要素、教学技巧和教学组织、教学管理等相关课程,以提高中学华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理论知识。
培训内容 中学华文教学要素:口语交际、阅读教学、写作教学、思维训练等,课堂教学艺术,课堂教学成功的基本要素,教学改革探索,中学班级管理,评量评价;中国文化讲座,中国教育发展概况讲座,教育心理学,学生认知发展;课堂观摩教学;参观学校以及文化考察活动等。
报名条件 学员要求为现职华文独中、国民中学、国民型中学、师范学院的华文教师,身体健康,年龄在60周岁以下。首次参训者优先录取。
报名费 暂定RM2200-RM2400(含国际旅费[机票费]、中国签证费、旅游保险费、赠送主承办单位和讲师纪念品费用、行政费用等)。培训期间的学习、食宿、交通、参观等费用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负担。
报名手续 (1)填写报名表格;
(2)附个人2寸彩色免冠半身照片6张;
(3)附国际护照个人资料影印本;
(4)为顺畅报名作业和预订机票,请将上述3项文件连同报名费支票(志明“United Chinese School Committees’ Association of Malaysia” )于报名截止日期之前寄交:
董总教师教育局 【 2011年(南京)中学华文教师培训班 】
Lot 5, Seksyen 10, Jalan Bukit, 43000 Kajang, Selangor.
(5)报名文件未附上报名费支票者,将不予以保留名额和预订机票;不获录取报名者,已缴报名费全数退还。
报名截止日期 2011年8月20日 或 额满为止
退费说明 ① 报名截止不获录取者,已缴报名费全数退还;
② 报名截止获录取而退出者,董总将收取行政费RM300(以未开出机票为前提);
③ 临行前2个月至临行前夕(5.10.2011-4.12.2011)退出者,所缴报名费一概不退;
④ 机票开出后而要求退出者,所缴报名费一概不退。
报名联系 董总教师教育局,电话:03-87362337分机218,219,232 或传真:03-87362779,浏览网站:http://www.djz.edu.my/

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2011年华文教师培训班

--转载自留华同学会网站www.liuhua.org.my--

为提高马来西亚华文教师的教学水平与技巧,加强学术训练,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拟于今年11月,先后在天津大学、青岛大学、浙江大学及南京师范大学等四地举办华文教师培训班。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部委托留华同学会协助,招收现职华文教师前往上述学院学习,以期学员返国后,提升华文教学的水平。

培训班的课程如下:

培训班1:天津—多媒体中文教学培训班
培训时间:2011年11月25日报到, 12月16日结束,为期22天
培训地点:天津大学
课程内容:互联网应用、多媒体课件制作、Flash制作等

培训班2:杭州—文学鉴赏培训班
培训时间:2011年11月23日报到,12月14日结束,为期22天
培训地点:浙江大学
课程内容:古典文学专题、现代文学专题、文学与电影等

培训班3:青岛—汉语言文化培训班
培训时间:2011年11月24日报到,12月15日结束,为期22天
培训地点:青岛大学
课程内容:中国文化概说、汉语概说、地域文化等

培训班4:南京—中学华文教师培训班
培训时间:2011年12月中旬
培训地点:南京师范大学


除培训班课程外,主办当局也有安排到周边地区进行文化考察及观光活动,如此一来,不但可增进教学法技巧,同时也可借培训班的机会深入了解中华文化。

学员要求为现职教师,身体健康,年龄在60岁以下。首次参训者优先。本会欢迎各国民型华文中学、国民中学、小学华文教师踊跃报名参加,主办当局专门依据马来西亚地区华文教师的水平而设。除了一般基础课程外,当局也会安排学员到当地中小学进行考察。

有兴趣者,欢迎致电秘书处张小姐,电话03-9171196或浏览网站 www.liuhua.org.my 以查询详情及下载报名表格。截至日期是9月10日,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地址 : 12-20, 12th Floor, Wisma Zelan, Jalan Permaisuri 2, Bandar Tun Razak,56000 K.L

电话 : 03-9171 1196 传真 : 03-9173 1196
电邮 : info@liuhua.org.my
网站:www.liuhua.org.my

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爱我母语”之母语班学生向上学习鼓励计划

2011年“爱我母语”之母语班学生向上学习鼓励计划委员会

主席:司徒明辉

秘书:陈美频

财政:黄绣嫃

奖状负责人:邓艾琳

奖品负责人:司徒明辉、苏润坚

区代表:

余瑞芳 (MELAKA TENGAH 区)

黄英灵 (MELAKA TENGAH 区)

郑顺南(JASIN 区)

林婷欣(MERLIMAU区)

李爱莲 (ALOR GAJAH,MASJID TANAH区)


宗旨:


1 鼓励学生积极选修华文。

2 让学生明白学习华文的重要性。

3 培养学生学习华文的正确态度并积极参与母语班活动。


奖项:


1 进步奖 ( 每班2个 )

2 卓越奖 ( 每班1 个 )



得奖学生必须符合以下标准:


1 进步奖


1.1 出席率有显著提高。

1.2 学习态度有显著改善。

1.3 尊敬师长,能与同学合作。

1.4 有完成百分之五十课业。




2 卓越奖


2.1 出席率最高者。

2.2 准时呈交功课。

2.3 上课专心,经常提问或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

2.4 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如朗读、朗诵、表演、辩论等等。

2.5 尊师重道,能支援同侪学习。

*注:以宁缺毋滥为原则,班上若无卓越奖适当人选,可以不必提名。


奖品:

每个被提名的学生将获奖状和礼物各一份。


提名方式:

1)把提名表格(可复印)填妥后寄予遴选委员会秘书


陈美频老师

Puan Tan Mei Ping

SMK Padang Temu

KM 5. PadangTemu

75050 Melaka

2) 电邮:meipingtan@yahoo.com

3) SMS:017-2131191




截止日期:
第一学期:2010年6月30日

第二学期:2010年9月30日

注:如逾期恕不受理。


领奖方法:
由母语班老师于2010年8月间和10月间亲自向主席司徒明辉老师或区代表领取,然后由母语班老师在班上颁发给学生。



经费 :
母语班老师每教一班必须认捐至少30令吉,每教两班必须认捐至少60令吉,以此类推,多惠益善。 母语班老师可将所认捐的款项于2010年交予财政。



互动网址:

www.huawenmelaka.blogspot.com

spmhuawen@gmail.com

提名表格下载
.
.